M O K U R O

数不尽的歌谣终于被唱尽了

伊莉娜小时候的故事

  伊莉娜讨厌老鼠。

  无论是多么繁荣的国家,背后也一定会有在生活的边缘苦苦挣扎的人。年幼的伊莉娜深知这个道理。

  在她的哥哥还没有成为令魔导王国所有人都尊敬的“发条使”前,他们兄妹也不过是无家可归的孤儿,每天靠着好心的人们给的面包来度日。

  而在阴暗的街道中,总会藏着几只老鼠,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的窜出来,把吃的叼走,再飞快的躲进下水道。

  不过,更烦人的不是躲在暗处的老鼠,而是跟他们同样都是孤儿的孩子,有的年龄大,仗着自己身体强壮,专门去抢一些身体柔弱,倒霉的孩子的吃的。

  伊莉娜和她的哥哥也曾经遇到过这种人,如果他们不乖乖的把吃的交出来,等待他们的就是一顿毒打,每到这个时候,奇利尔就会毫不犹豫地把他的妹妹护在身后,独自一个人忍受他们的拳打脚踢。直到最后伊莉娜哭着同意把食物给他们为止。

  如果自己能够变强就好了,每次伊莉娜抱着鼻青脸肿的奇利尔泪流满面时,心里都如此祈祷,只要自己能够变厉害,自己跟哥哥就不用再过这种被人欺凌的日子了。

  后来有一次,在奇利尔再次被人按在地上的时候,伊莉娜终于受不了了,在她心里,有一个声音不停的吼着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杀掉他。

  而伊莉娜最后也的确做到了。

  伊莉娜抓起不知道是哪个酒鬼随意丢弃的酒瓶,然后狠狠地砸向了他的头部,然后在他刚要骂出脏话的时候又一次击中了他的头部,一次又一次的打向他。

  等伊莉娜喘着粗气,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奇利尔正震惊地看着她,还有——

  她手上沾满血迹,已经破损的空酒瓶和躺在一旁早就已经断气的混混。

  “哥……我,我是不是杀人了?”伊莉娜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尸体,然后惊恐地把手中的酒瓶甩到一旁,最后终于克制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伊莉娜,别害怕!”奇利尔紧紧地抱住伊莉娜,然后用手给伊莉娜擦眼泪。

  “我杀了人,是不是以后就要被关进大牢里,或者是直接被杀死?”伊莉娜抽泣地说道,“可是哥,这种人,他该死不是吗?他之前抢了我们那么多东西,打了我们那么多次……”

  “……”奇利尔沉默了,然后点了点头。

  第二天。

  伊莉娜紧紧地抓着奇利尔的衣袖,紧张地看着周围行走的人,看到士兵经过就躲在奇利尔身后,奇利尔则揉揉她的头以示安慰。但伊莉娜仍然没有感到一点安心,直到黑夜将至,伊莉娜才像是松了一口气。

  “看吧,就像我说的那样。”奇利尔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到,“一个街边的混混,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即使是突然消失也不会有什么人去发现,更不会有什么人去追究。”

  “是嘛……”伊莉娜突然沉默了。

  “怎么了?”奇利尔疑惑地问道。

  “……没有什么。”伊莉娜抬起头,直视着奇利尔,说道,“只是,我在想,我以后会不会也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掉?”

  “怎么可能!”奇利尔大叫道,“我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我奇利尔·克洛克沃克,是绝对不会让你伊莉娜·克洛克沃克受到一点伤害的,因为——我是你的哥哥。”

  “相信我,伊莉娜,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保护你的。”奇利尔说着伸出小拇指,“我发誓。”

  “……你说的。”伊莉娜也伸出小拇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对,一千年不许变!”

  “嗯。”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