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O K U R O

数不尽的歌谣终于被唱尽了

【伸文】学校中的幽灵小姐

【cp:伸文(虽然少到根本看不出来)】
【BGM:幽霊屋敷の首吊り少女】
【人物ooc预警!】
[ 0 ]
“那个,我们快点做值日吧!”
“诶?为什么?”
“你难道不知道吗?隔壁班据说有人在学校晚上看见了幽灵!”
“啊,真的假的?”
“我怎么知道,你知道学校两年前有一个女孩跳楼自杀了吧?没准她的死有什么隐情,现在就回来报仇呢!”
“这么可怕!那我们赶紧做值日然后回家吧!我可不希望自己遇到那个幽灵!”
两个被留下来做值日的女孩在教室聊了几句之后又开始抓紧时间做值日了。

但是她们谁也没有注意到,站在教室门口前默默注视着她们的女孩。

[ 1 ]
楯山文乃,这是她的名字。
也是她在死之后唯一一个记得的,关于自己的信息。
我是谁?我的家人是什么样的?这些问题文乃也曾想过,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幽灵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它们在生前有未能完成的愿望,只要自己的愿望完成了,就可以转世投胎了吧?或者上天堂之类的。但是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愿望啊。文乃郁闷的坐在地上思考,要不先去去找找自己生前的信息之类的?

楯山文乃尝试着从学校里出去,去外面找找关于自己的线索,结果刚到校门口,就感觉自己好像碰到什么东西,把自己拦了下来。
是不想让我出去吗?文乃郁闷地想着,然后下意识地拽了拽自己戴在脖子上的红围巾。不知道为什么,这条红围巾总是能给文乃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
真是奇怪呢。

既然无法从外面获得关于自己的信息,那就只能在学校里找了吧!不过如果让别人看见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在学校里走的话会不会吓到那个人啊?

事实证明文乃还是多虑了,因为根本没有人能看见她。说起来,我也已经死了呢,作为幽灵,不会被人看见也挺好的。不然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惑。这样想着,文乃开始在学校里搜索关于自己的资料。

[ 2 ]
那么要怎么找关于自己的资料呢?
文乃想了想还是决定在这所学校里一间教室一间教室的找,找到自己曾经在的教室,然后再听听老师同学关于自己的话。嗯,虽然听起来这个计划很蠢,但是可行啊!

于是文乃真的一间一间的找了。
“不过这所学校也太大了吧!”在把一二层的教室都找完后,文乃靠在墙上小声的抱怨,还好幽灵不会觉得累。

在不知道穿过门,进的第几间教室里,文乃被一个桌子吸引了,在那个桌子上放着一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支已经枯萎的白菊花。
“白菊花是送给死人的……而且我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里有别人……那这个座位应该是我的?”这么想着,文乃走了过去,拿手碰了碰已经枯萎的白菊花,但是伸出的手却穿透了白菊,“啊,又忘了我已经是个死人了。”文乃撅了一下嘴,然后把手收了回来。

接下来的几天,文乃天天待在教室里,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自己的线索,结果教室里的人包括老师在内都很少提起自己。好吧,毕竟总提起一个死人很不吉利。
但是有一件事文乃十分的在意。就是在她桌子右边的位置一直没有人坐,那个人是转学了吗?

直到某天文乃在无意间听见有人说到:“……你说那个如月伸太郎,学习好好的为什么要休学?看不懂学霸……不过我平时就看不爽那个小子,整天就知道看书做题,对人对事也那么冷漠,也就只有文乃才会喜欢他吧?”

[ 3 ]
文乃在心里整理了一下:
一,自己活着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叫如月伸太郎的男生。
二,如月伸太郎是个学霸,但性格冷漠,而且没有什么好人缘。
三,他大概是自己的同桌,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休学了。至于他休学的原因嘛,文乃觉得,可能跟自己自杀有关。
除了教室之外,还有哪里可以找到关于学生的资料呢?文乃一边想着一边在学校里走着。

反正也不会有人看见不是吗?

在经过教师办公室的时候,文乃突然鬼使神差般的走了进去。虽然在同学那边得不到什么线索,但是到老师那里没准就会有新发现呢!文乃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的逻辑点了个赞。
不过说起来这个老师还真是邋遢呢,桌子上的纸都随意拜访着,连类都没有分好。文乃无奈地想,看起来寻找的难度要加大了。
不过这绝对难不倒我!文乃这么想着然后开始在桌子上搜索了起来。

很快文乃就有了发现。
“这个老师,姓楯山吗?”文乃看了看纸上的签名,“和我一个姓呢,该不会是我的亲人吧?不过也许只是巧合,姓相同而已。”
然后文乃又看向了在桌子上唯一一个收拾十分干净的角落,那里放着一张相片,上面照着一个中年男性和一位女性,在他们前面还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一个男孩子对着镜头微笑,旁边站着一个绿头发的女生,明明对准镜头却笑都没笑,但看起来还是很开心的样子,另一个男生则是很含蓄的笑了一下,似乎有点内向呢。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个穿着水手服戴着红围巾的少女了。
看起来有点眼熟呢,不过把相片放在这种地方,想必这个老师十分的爱自己的家人吧。
文乃不禁叹了口气,自己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却连一点点关于自己家人的记忆都没有。

这时,文乃瞥见了放在相册前的四张纸——一张印着休学手续,还有三张印着死亡证明。
出于好奇,文乃看了一眼,休学的是如月伸太郎,这倒是在她的意料之内,死亡证明中一张印着是自己的,但是剩下两张印着的名字却让文乃有些迷茫:九之濑遥,榎本贵音,更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她们的死亡时间都是在同一天。
而且在看见他们的名字的瞬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心里十分难受。
奇怪。

[ 4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学校开始传起了闹鬼的谣言。
当事人文乃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在过了两年后文乃已经不打算继续找关于自己的记忆之类的了,「作为幽灵继续活下去也挺不错的!」文乃这么安慰着自己。

不过在谣言传出之后,不少胆大的人都开始在晚上来到学校寻找传说中的幽灵。不过就算文乃在他们身边甚至面前,那些大胆的人也是直接从她身边走过甚至直接穿过她。

虽然谣言一开始传的很火的,但是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说,前来寻鬼的人们根本没有在学校看见鬼的影子,那个只不过是谣言而已,学校里根本没有幽灵。
这话一出,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人打算晚上再来了,除了一些不死心的。

在谣言逐渐要被人忘记的时候,文乃在八月十四号这天,看见了三个小孩来到了学校。
一开始文乃在远处没有认出他们,以为他们也是不死心的,但是当她凑近了却发现——这不就是自己两年前在老师桌子上看到照片里的那三个孩子吗?

“喂,木户,你说这里真的有鬼吗?”那个照片里看起来特别内向的人向照片里那个女生问到。
“啊啊,濑户你真是的,不是已经有人说过了吗?这个学校根本就没有鬼哦!”另一个男孩笑嘻嘻地说道。
“嗯,濑户你要是害怕的话就站在门口,我和鹿野进去看好了。”木户说完就拉着鹿野往一间教室里面走,后者不满的说了句,“木户你别拽我了公共场合拉拉扯扯印象多不好虽然附近没有人”然后被打了。濑户说了句“等等我”也跟着走了。文乃也跟了过去。

结果自然也是什么都没找到了。

看着失望的三个孩子,文乃伸出了手,在他们三的头上摸了一下以示安慰——虽然他们看不见就是了。

“所以说果然是谣言啊。”鹿野笑着说,“虽然我一开始也很希望能够找到幽灵啊什么的。”
“……其实鹿野你的目的不是来找幽灵吧。”木户突然说到,鹿野的微笑立刻僵在脸上,“木户你说什么呢?我们不就是为了找到鬼……”
“其实我们每个人来这里,都是为了能看见姐姐对吧?”木户抬起头,视线正好与文乃对上。
姐姐?文乃想大概就是在照片里那个穿水手服戴红围巾的人吧,说起来她还真的是……
等一下?
在两年前自杀的我,原来真的是他们的姐姐吗?文乃瞬间觉得自己接受到的信息量真是太大了。

“既然已经确定是谣言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离开了?”濑户小声提议道。
“嗯,离开吧。”木户说着打算走,却看见鹿野站在原地,“怎么?鹿野你不走吗?”
“啊?我吗?”鹿野笑着回给他们一个微笑,“你们先走吧,我想再在这里找找。”
文乃听见木户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极小声的说到:“你还是不打算放弃吗?”
“好吧,你继续找吧,我跟濑户先回去,你也早点回去,毕竟已经很晚了,你要是丢了就……就很麻烦!”
“知道了木户!不过我肯定不会丢啊,你也不看看我已经多大了,咳,虽然还没有成年就是啦!”
不出所料得到了木户白眼一个。

[ 5 ]
在木户跟濑户走之后,鹿野只身一人来到了天台。
等等他该不会要自杀吧?文乃刚想怎么阻止他就听见鹿野说道:
“姐姐,我知道你在我身边,对不对。”
文乃点了点头,然后意识到自己点头也没有用啊,鹿野也看不见。
“我只是觉得,你一直在我们身边。这种感觉从我们进学校开始就有了。姐姐你这两年过的怎么样?”
挺不错的,呃,除了失去记忆之外。
“我们这两年过的很开心也很幸福,目隐团还在,而且还进了很多人,啊,也不算很多吧。对了!遥前辈跟贵音前辈也来了呢!”
贵音和遥?他们不是已经在两年前就死了吗?
“还有……”鹿野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纠结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如月伸太郎,那家伙也进了目隐团。”
“姐姐你不知道吧,那家伙在你死之后就退学了,宅在家里两年都不出门,噗,真的是……不过那个家伙也算是活该吧!”
“……如果他,或者我,能够提前意识到这种事情的话,是不是你就可以不用死了呢?但是我们谁都没有察觉到啊……啊,也继续不说什么扫兴的事了。我说啊……”鹿野咽了一下口水,然后说道,“如果姐姐你在的话,就说一句话吧?”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 6 ]
文乃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自己的记忆恢复了。
坏消息是自己的身体除了那条鲜红的围巾外,开始逐渐变得透明了。

大概是因为自己的愿望快要实现了吧。文乃苦笑道,自己纠结了两年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但是自己心里还是有些不舍啊。
说起来自己的愿望实现之后自己会去哪里呢?是上天堂转世投胎?还是自己的灵魂会直接消散?完全不知道啊。不过想想反正我也是已死之人了,能在世上多待两年已经是个奇迹了。

就在这么胡思乱想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
我的腿已经变得透明了吗?文乃伸手摸了摸腿,已经感觉不到知觉了。干脆就在自己走之前最后再看一次黄昏吧,以后大概也没有机会看了。

“文乃!”

诶?是幻听吗?为什么我听见了有人在叫我的名字,而且声音听着这么耳熟。文乃回过头,却看见了自己意料之外的人——

「那个,怎么样啊你?」
「你是笨蛋嘛,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过来我给你讲。」
「诶?我穿运动衫很帅吗?」
「别管我了,一边去啊!」

——“伸太郎?”
因惊讶而微微长大的瞳孔,紧紧盯着站在眼前,穿着红色运动服,喘着粗气的少年。
开玩笑的吧,为什么他会在现在来,而且为什么他能看见我呢?

“你的身体,怎么回事?”伸太郎很快就注意到了文乃身体的异常,伸出手打算抓住抓住她的手却穿透了她的身体。
“呃……”文乃纠结的想了想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抱歉啊,我不小心死掉了呢。而且照这个样子下去的话我可能要消失了。”
“你消失之后会去哪里?”
“不知道呢。”
“不过该道歉的是我吧……两年前那件事,如果我早点察觉到,不跟你吵架就好了。”
“啊啊,那件事我并没有怪伸太郎,毕竟我喜欢你嘛。”
“嗯,我也喜欢你。”
“?????”
“?????”
两人突然沉默了下来,然后伸太郎转过头来掩饰自己脸红的现实,文乃则捂住脸,不敢相信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气氛顿时变得有点诡异了。
最终打破这种气氛的还是伸太郎:“虽,虽然有点突然,不过我想了想,以后大概也没有机会说了,还,还不如趁现在说出口比较好……”

“文乃,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噗,嗯,我也最喜欢你了。”文乃把手放下,看着脸红的像番茄的味道伸太郎说到。
“你,笑什么啊,真是……”伸太郎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文乃凑到他面前然后把自己脖子上的红围巾摘下来,戴在伸太郎的脖子上。
“诶,原来红围巾可以接触到实物吗。”文乃一边说一边给伸太郎系上,此时的文乃的身体已经快要看不清了,“看来我要走了呢,伸太郎,请一定要幸福哦!”

[ 7 ]
你生前有什么愿望吗?
当然有了。
我希望自己的家人可以幸福。
当然也希望如月伸太郎可以幸福啦!










评论

热度(7)